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武汉研发国内首条“剥虾”生产线
作者: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日期:2019-04-22 10:43    字体大小:【大】【中】【小】

龙虾好吃壳难剥,在武汉,有一家创立仅半年的科技公司,推出了国内首个水产智能产线,用“剥虾机器人”代替人工,预计今年5月便可进驻工厂。

据悉,卢米艾智能科技公司联合研发的“剥虾机器人”是国内首个剥虾成套设备。小龙虾经过清洗、蒸煮、冷却后,通过智能化设备运送到生产线上。龙虾上线后,机器人首先判断龙虾的状态,再进行虾尾分离,自动包装后,到达智能仓库。“一天下来,整虾进,虾尾、虾仁出,全过程可实现无人化。”李扬介绍。

过去,这一水产车间有近400名工人,全部手工剥虾,工厂智能化之后,人员大量减少,只留下十余名工人维护设备即可。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