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西海岸在国内首次实现三文鱼深远海大规模养殖
作者:    来源:新黄岛    发布日期:2019-02-27 15:28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记者从青岛海洋投资集团获悉,我区黄海冷水团优质鱼类绿色养殖项目入选山东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是青岛市唯一一个海洋产业类入选项目。

“项目攻克了在温带海域三文鱼不能度夏的重大技术难题,首次实现三文鱼在国内深远海的大规模养殖,得到国家农业农村部等部委和省发改委等部门的重视支持。项目5年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三文鱼4.5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28亿元、利润4亿元以上,计划在5年内实现项目合资公司国内A股上市。”青岛海洋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43.56亿元,由青岛海洋投资集团、中国海洋大学专家团队、日照万泽丰渔业有限公司合作推进,利用智能深海大型网箱在黄海冷水团区域进行深海三文鱼养殖,规划深海养殖海域面积3000公顷,并建设700亩陆上产业园区和研发配套基地。“项目一期投资5亿元,建设三文鱼育苗基地1座、驯化基地1座,大型智能网箱2座,养殖工船1艘。”该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山东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由山东省发改委与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联合设立,入选项目按照“重点领域、产业方向、优中选优”的筛选原则,经市级择优推荐上报、省级联合审查确定,享受农发行信贷支持政策。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