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通过2016年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项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15 17:33    字体大小:【大】【中】【小】

根据《上海市企事业专利工作试点示范单位认定和管理办法》(沪知局[2017]62号)的要求,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近期对2016年认定的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单位开展了项目验收工作。经过答辩、专家评审等程序,渔机所通过2016年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项目验收,验收结果为优秀。

该项目围绕“专利战略制定与实施”、“专利数据库的建设”和“专利人才培训”3个子项目,完成了渔业装备专利技术战略报告,强化了智慧芽专利检索数据库的培训与应用,搭建了渔机所知识产权管理系统,培养了专利工作者4人、专利管理工程师1人,举办了知识产权相关讲座5期,制作并发放了知识产权宣传册,明显提高了科研人员的专利知识普及程度以及专利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

本次渔机所被评为2016年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项目优秀单位,是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对我所专利试点项目工作和自主创新能力的认可与鼓励,标志着我所在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和相关技术领域核心竞争力达到了新的高度。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上海市专利示范单位建设,借助该平台和专项资金资助,为渔机所的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提供强大的助推力。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