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谢仲桂一行到渔机所泖港基地调研交流
作者:程果锋    来源:生态室    发布日期:2023-02-22 09:22    字体大小:【大】【中】【小】

2月13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长沙综合试验站站长、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谢仲桂研究员一行到渔机所泖港科研示范基地进行调研考察,池塘养殖设施装备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刘兴国研究员陪同调研。

谢仲桂研究员一行参观了泖港基地池塘复合人工湿地净化系统、池塘信息管理平台、加州鲈分级序批养殖系统以及太阳能水质改良机、太阳能涌浪机、太阳能自动投饲机等现代化养殖设施设备,了解了团队在设施与设备方面的研发进展,并就池塘生态工程化循环水养殖系统、太阳能水质调控设备、南北接力养殖模式推广、养殖尾水综合治理、“物联网+智慧渔业”等养殖新模式新技术新装备开展了深入交流。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特色鱼养殖设施与设备研制、绿色健康养殖技术研发和养殖尾水综合治理达成了合作意向,未来将形成标准化、可复制、可推广的轻简化技术,推动湖南省特色淡水鱼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