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参加全国渔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工作研讨会
作者:吴姗姗    来源:质标室    发布日期:2022-11-22 10:18    字体大小:【大】【中】【小】

11月15日,第五届全国渔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农业农村部渔政保障中心一级巡视员、船标委主任委员周彤,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二级巡视员杜国光,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船渔港处处长郭睿,渔机所副所长倪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标委会秘书长何水涛主持。

会议围绕第五届标委会工作重点及“十四五”渔业发展规划对渔船及装备发展要求展开讨论。受农业农村部渔政保障中心委托,郑建丽主任做了《渔船标准体系构建与完善》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渔机所在构建标准体系及梳理标准目录清单等方面的工作,并建议继续结合“十四五”渔业规划,从支撑行业管理、突出渔船特色、保障渔船安全、坚持绿色发展方面修改完善标准体系。

倪琦副所长提出,为落实2025年农业机械化率达到50%以上,标委会应明确渔船领域“三新”技术的应用卡壳问题,思考如何通过标准化工作提升渔船机械化率,发挥标准引领技术进步的作用。同时,将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等体现在体系规划中,提升渔船标准体系的先进性和科学性。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