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崔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1-14 16:34    字体大小:【大】【中】【小】

11月11日下午,渔机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领导、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工会团总支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陈剑海主持。

会上,陈剑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的第一章节,即报告的主题和“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部分。陈剑海从党的二十大重大历史意义、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内涵和重要意义,结合新时代十年经历的三件大事,逐条逐句地从15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引导大家读原文、悟原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向着第二个百年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的盛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全面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时代要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迅速在全所营造热烈地学习氛围、掀起学习高潮。

随后,与会同志就报告原文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畅谈学习感受,认为作为新时代渔业装备科技工作者,应当静下心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渔业装备科技主责主业,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传承发扬科学家精神和斗争精神,厚植“三农”情怀,修炼过硬本领,优化工作作风,以学促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我国渔业装备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要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

渔机所各党支部根据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已经有序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专题学习。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