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国水科院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3 16:08    字体大小:【大】【中】【小】

9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在北京就渔船技术法规研究和装备质量评价等领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水科院院长王小虎、副院长林祥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党组成员唐金龙,渔机所所长徐皓等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渔船技术法规与标准化研究、渔船设计图纸技术评价、重要渔船装备监督检验、人才队伍培养、支部党建与交流等方面构建长效合作机制,不断提升渔船安全和防污染技术水平,共同促进我国渔船与装备质量安全水平的进步。

协议签署仪式上,王小虎院长表示,海事局和水科院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方式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促进渔船法规顶层设计,意义重大。希望渔机所抓住机遇,围绕渔业产业需求,以问题为导向,完善组织机制,协调研究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人才培养、专业完善,不断增强技术能力和水平,培育和建设渔船法规和检验技术专家研究团队,努力完成好各项任务,为行业管理和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确保合作取得实效。

杨新宅副局长认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能划转后,双方合作发展史上值得纪念的里程碑性事件。为保证合作顺利开展,希望双方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渔船检验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提升渔船安全和防污染技术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改革后渔船检验工作亟需解决的问题,规划并落实好年度渔船技术规范编制、渔船检验人员培训、渔船专项技术等渔船检验领域的课题研究,务求合作能够深入有效推进,并在注重业务合作的同时,加强人才、党建合作,确保合作取得全方位的效果。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