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同济大学设施农业研究团队赴渔机所如东基地参观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9 14:15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9年7月24日,同济大学设施农业研究团队(研究团队)一行4人赴渔机所如东基地(渔业装备与中试基地)进行参观交流,重点调研智能控制及物联网等技术在工业化养殖系统中的应用。

研究团队参观了中华鲟循环水养殖系统,大西洋鲑循环水养殖系统,南美白对虾工厂化养殖系统等设施设备,与基地科研人员就工业化养殖过程中系统管理的物联化、智能化、自动化,以及自动投饲、水质在线监控、远程控制技术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基地科研人员分析了目前工业化养殖与系统管理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就研究团队提出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交流,双方希望在水产养殖设施及智能化领域能够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推动水产养殖产业不断向前发展。

期间,研究团队还利用其开发的物联网设备对我所工业化养殖系统中的水质数据进行了采集,并通过串口通信将各种参数进行模数转换输入到上位机的数据库中,用户通过物联网设备,可在千里之外实时掌握养殖系统中的水质参数。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