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公告 > 正文 公告
“渔业机械仪器”专辑征稿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0 15:26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23年,《渔业现代化》(原名《渔业机械仪器》)将迎来创刊50周年纪念日。50年来,《渔业现代化》在广大渔业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和支持下,以渔业装备与水产养殖工程为专业特色,记录和见证了中国渔业不断向现代化迈进的步伐,努力发挥了其作为渔业装备重要交流平台的作用。

为进一步梳理报道渔业机械仪器的最新研究成果,推动渔业机械化尤其是养殖机械化的发展,构建产、学、研交流平台,加快推动渔业现代化的发展。经研究,决定特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副所长倪琦研究员、智能渔业研究室主任李国栋博士负责《渔业现代化》“渔业机械仪器”专辑(2023年度正刊)的组织工作,诚邀专家学者投稿。

一、征稿范围(但不限于)

(一)养殖全过程机械化作业技术和装备研究

(二)养殖设施结构清洁、废物收集处理和生境控制技术和装备研究

(三)深远海及大水面捕捞技术及装备研究

(四)水产品机械化加工技术和装备研究

(五)渔业声/光探测、监测、识别技术与设备研究

(六)渔业管理和生产过程智能化技术和装备研究

二、征稿要求

(一)文章以研究性论文为主。文章格式及规范要求请参见本刊最新过刊、征稿简则及论文模板。

(二)为确保约稿论文正常出版,保证稿件质量,编辑部将邀请行业内的专家对稿件进行双盲评审。

三、投稿截止日期

2023年6月30日。

四、专辑召集联系人及投稿方式

(一)专辑召集联系人:倪琦(研究员,E-mail:niqi@fmiri.ac.cn)。李国栋(博士,E-mail:liguodong@fmiri.ac.cn)

(二)《渔业现代化》编辑部:联系电话021-65978533,QQ113244670,E-mail:fm@fmiri.com

请登录官网http://fm.fmiri.ac.cn进行投稿。投稿时注明渔业机械仪器专辑。投稿成功后请将稿件信息转告专辑联系人以便及时处理。

《渔业现代化》编辑部

2023年1月10日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