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渔机所各党支部疫情防控事迹系列报道(五)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1日关键词: 众志成城 志成 同心 心战 各党 党支部 支部 疫情 事迹 系列报道 系列 列报 报道

当前,上海疫情已进入关键攻坚期,渔机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动员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各党支部自封控以来涌现出一批批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的战“疫”先锋,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办公室人事处党支部:

党员冲锋在前,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自吹响疫情防控工作号角以来,办公室人事处党支部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居家不休息、工作不停顿,在努力确保部门基本工作转至线上有序进行的前提下,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合力构筑起社区防疫的“红色屏障”。

履职尽责,彰显职能部门担当

在上海疫情呈扩散态势的三月中旬,为最大可能防止疫情在我所干部职工中出现和蔓延,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毅然决定全所职工非必要不到单位,以“居家办公”为主,充分用好互联网和移动办公平台,保障各项工作连续有序开展。所办公室、人事处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第一时间将主要工作转至线上开展,推动工作不停档、不断线。在上海全市封控期间,通过各种举措保持与中国水科院、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等上级组织的常态化沟通联系,确保上传下达,促使全所基本工作的平稳运转。另一方面,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对全所干部职工疫情期间工作、生活上的关心关爱。

攻坚克难,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办公室人事处党支部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和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安排,积极响应号召,动员支部党员投身社区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各位党员、发展对象在疫情面前政治站位高、奉献意识强、积极担当作为,团结一致,努力做好疫情期间核酸抗原检测、环境消杀、物资采购和发放、所区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支部书记张敬峰同志从小区封控初始就前往社区报到,成为核酸检测定点志愿者、当选楼栋志愿者组长,协助居委开展核酸检测和物资保障等工作,打通小区配药渠道,积极推进疫情期间的管理自治。

支部党员、所党委书记陈剑海同志一边牵头抓总,会同所长直接指挥全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一边主动向居住社区报到,前期多次作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志愿者支援其他楼栋,在小区保安检测出阳性被隔离后,又几次担任小区门岗值守志愿者,筑牢社区抗疫防线。

许璟同志所在社区是阳性感染的重灾区,但在接到居委的召集时,她没有半点犹豫,毅然前行,参与抗原检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多个工作。在担任核酸检测秩序协调人员时坚持原则,不受外部因素影响,避免过程交叉感染。

顾旭蕾同志从核酸检测到抗原收发、环境消杀,积极助力小区抗疫工作。碰到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忘带身份证等情况,她就用自己的手机帮他们申请核酸检测码并打印出来,大大减少了居民排队时间,有效提高了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

吴锦婷同志克服了家属外出执勤任务的家庭困难,以一名党员的强烈使命感,义无反顾勇挑重担,主动承担起楼栋抗疫志愿服务,帮助独居老人采购生活物资、分发抗原试剂、组织核酸检测、运送物资快递等多项工作,是疫情防控一线不可或缺的“主心骨”。

赵怡蕾同志主动配合居委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在最初分发抗原试剂盒时,碰到不会操作的老人,从采样到结果上传,整套流程手把手地教,一干就是晚上8-9点。在楼栋封控无法外出期间,她就以线上形式支援抗疫,积极出谋划策、核对居民信息、联系保供物资,为社区度过难关贡献青年力量。

崔璨同志作为招商虹桥公馆临时党支部支委,主动承担急难任务,从挨家挨户送抗原到按序核酸检测扫码,从前期筹备起草方案到现场协调工作,从联络保供物资渠道到整合后台采购数据,从搬运物资到每户派送,在疫情排查、保供物资、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全身心投入拼搏。

李金刚同志作为学生党员,封控期间积极参加所区志愿者服务,认真做好养殖室实验室日常管理,检测实验系统是否正常运行,为后期鱼菜共生项目奠定基础。同时,他还参与帮厨和垃圾清理等工作,努力服务好留所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先做党的事,再做党的人。疫情面前,党员们亮身份、作表率的形象早已深植发展对象沈芝慧的心中,她将入党的初心和决心体现在战“疫”的实际行动中,第一时间向居委会报到,加入了在职志愿者队伍。在全员核酸检测、楼栋环境消杀时,身穿“大白”服的她,从早上七点至下午两点,步行近1万步,期间不喝一口水、没吃一口饭,肩上担负的责任使她义无反顾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畏冲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坚定信心,越要迎难而上。当前,疫情仍未结束,依然任重道远。办公室人事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将继续并肩作战、迎难逆行,担起责任、展现过硬作风,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力量诠释渔机人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