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渔机所各党支部疫情防控事迹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1日关键词: 众志成城 志成 同心 心战 各党 党支部 支部 疫情 事迹 系列报道 系列 列报 报道

当前,上海疫情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渔机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动员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各党支部自封控以来涌现出一批批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的战“疫”先锋,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生态工程研究室党支部:

坚持疫情防控和科研业务两手抓两不误

3月下旬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生态工程研究室党支部坚持一手抓抗疫不懈怠、一手抓科研工作不放松。居家办公期间,积极通过微信沟通、视频会议等方式协调好部门工作的开展。

刘兴国主任及其团队,在疫情期间受福清市人民政府委托,组织编制该市农业产业园规划项目。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团队同志千方百计克服居家带来的沟通、协调,以及办公软硬件不足等困难,多方利用网络资源,加班加点,组织编制完成《福清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规划(2022-2026)》。部门其他科研人员也在封控期间继续推进项目工作的开展,包括崇明长江特色经济鱼类产业园项目规划、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及任务论证会、渔业装备研发设计方案研讨、以及科研项目沟通交流等。

此外,生态工程研究室支部广大党员同志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封控期间积极前往社区报到,坚决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车轩、顾兆俊、田昌凤、周寅、程果锋、唐荣、朱林等等同志不缺位、不后退,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80余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协助核酸检测。一些党员同志在社区引导居民按时轮流下楼做核酸,维持检测现场秩序,确保人员不聚集;协助现场医护人员做好分拣采样棉棒、扫码、采样试管贴条等工作,确保5/10/20人一管不出错。顾兆俊同志在工作中遇到年老体弱的老人,耐心帮助他们打开核酸码、调节手机亮度以便更好地完成后续登记;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他则一对一协助其完成核酸采样工作。此外,每当提前完成自己的志愿任务后,顾兆俊还会留意身边的老年和女士志愿者,为他们分担工作压力。

分拣物资发放。一些党员同志积极协助居委分发抗原测试盒,配合分拣政府发放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有时保供物资会在半夜送抵,党员志愿者们也会自告奋勇前去帮忙搬运,任劳任怨、毫无怨言,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周寅同志作为青年志愿者,义不容辞地成为了社区防疫一线的主力军。前段时间上海气温飙升至30多度,为了防止保供蔬菜变质,周寅所在的物资搬运小组顶着炎炎烈日,以接力的形式快速将物资分发到各楼栋。由于小区内存在不少腿脚不便、居住楼层较高且没有电梯的孤寡老人,周寅更是主动上门,亲自将政府集中发放的物资送至他们手中。

其他工作。定时消杀作为抗疫任务的重中之重,田昌凤同志在协助做好核酸抗原检测、物资发放等工作的同时,还担负起了日常消杀的重任,不怕苦不怕累,定时定点在社区上岗,在抗疫斗争中展现巾帼风采。志愿服务中她充分发挥了女同志的细心和耐心,穿戴好防护装备,挨家挨户进行消杀作业,楼道公共区域、卫生死角一处不落,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安全。此外,垃圾清运等脏活累活党员同志们也是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着“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