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渔机所各党支部疫情防控事迹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1日关键词: 众志成城 志成 同心 心战 各党 党支部 支部 疫情 事迹 系列报道 系列 列报 报道

当前,上海疫情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渔机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动员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各党支部自封控以来涌现出一批批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的战“疫”先锋,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财务处科技条件处党支部:

防疫冲锋在前,彰显担当使命

面对新冠疫情的快速蔓延,财务处科技条件处支部党员、入党申请人等积极响应号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作为,为筑牢抗疫防线添砖加瓦。

若有战,召必回

刘源同志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积极报名参加退役军人抗疫应急突击队和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成为“逆行者”和“守护者”,累计服务40余人次。在社区服务期间,面对缺少防疫物资的情况,刘源主动贡献出自己家里的84消毒液和喷雾器,为小区出入口、走道、楼梯等公共区域进行一天两次的消杀工作,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生命安全。他用信念、责任、坚守、担当,守护着万家灯火,书写着感人瞬间;他以退役军人“血性”与“干劲”,带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他说:“我既是军人也是党员,不必在意我所做的。”寥寥数语却铿锵有力,他的这份坚持,也让我们看到了一名优秀退役军人志愿者的力量和担当。

我是党员,我先上

樊雨洁同志作为最早一批被封控在小区的预备党员,眼看着小区里封控的楼栋不断增加,感染者的数量不断攀升,主动联系小区志愿者组长,成为了一名社区消杀组志愿者。在安排执勤表时,樊雨洁为了不耽误工作,更是自告奋勇地接过了午饭晚餐这些旁人不愿承担的时间段。随着封控时间的不断延长,面对生活物资供应不足问题,居民们越来越多地依赖于线上抢菜、自发团购,这无疑给樊雨洁所在的消杀组增加了不小的工作量,但是消毒水刺激的鼻炎复发、闷热难耐的防护装备都没有阻挡她的脚步,为了保障社区居民的平安,她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拎着沉重的消毒喷壶,一站就是4个多小时。此外,樊雨洁还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将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真正做到了工作抗疫两不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李维真同志的居住地疫情严重,她早早就加入了居委志愿者服务队伍,是小区志愿骨干、临时党支部支委,主要负责组织居民核酸检测、抗原试剂分发、物资分配以及协调居民看病配药等工作。在参与志愿服务时,有时凌晨5点半就得集合准备做核酸,在没有喇叭的条件下只能挨家挨户靠喊的方式通知大家下楼,维持现场秩序,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她对居民情绪也给予特别关注,面对些许不理解的声音她能耐心解释,在能力范围内尽全力帮助居民解决困难。作为临时党支部支委的她,近期更是接过了社区巡逻的重任,劝返私自下楼或串弄的小区居民、将小区门口货架上的快递送至楼下等等。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履行好党员义务,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吴佳奇同志作为所区临时管理小组成员,在封控管理期间冲锋在前、主动担当,负责联系党员、物资采购、帮厨等工作,为集体宿舍职工和学生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在面对生活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积极联系购货渠道,集思广益,与小组成员共同解决了伙食供应问题,为所区“零感染”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作为唯一留所财务人员,吴佳奇身兼多职,和财务其他老师通力协作,认真做好特殊时期的资金支付、报税等工作。在每月9日的工资发放日,她更是克服了手机银行不能批量转账的困难,一个个账号手动输入,确保全所职工能按时拿到工资。

积极进取,向党组织靠拢

高立年初刚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就碰到了这波疫情,面对社区人手不足、资源有限等问题,在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仍然逆向而行,当起了临时楼组长,几乎全程参与了这次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一次次不厌其烦地协调对接核酸检测事宜,迎风雨、顶烈日只为及时将保供物资送到居民手中,即使防护服被汗水浸湿也丝毫没有怨言。碰到楼栋里有一对老夫妻不会使用微信支付,每次小区有团购时他都会前去询问帮忙,有时还会分出自己家的水果,尽力保障老人们的生活物资供应。

这一桩桩、一件件感人事迹,无不体现着大家坚持抗疫信心和决心以及勇敢逆行的责任与担当。我们相信,在这场全上海共同防疫的攻坚战中,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期待可以早日摘下口罩,看见彼此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