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渔业节能减排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动态 > 正文 国际动态
SalMar成立深远海养殖业合资子公司,执行零排放最高标准
作者:    来源:新浪网    发布日期:2021-11-18 15:55    字体大小:【大】【中】【小】

挪威三文鱼生产商SalMar(萨尔玛)正式宣布成立深远海养殖合资子公司SalMar Aker Ocean,通过SalMar专业知识和挪威资本助力打造全球最可靠、最智能,且对鱼类福利和零排放标准有着最高要求的三文鱼深远海养殖业。

SalMar和挪威投资基金Aker Capital分别持有SalMar Aker Ocean公司66.6%、33.4%股份。

SalMar Aker Ocean公司将着重在半离岸和全离岸养殖产业领域进行投资开发,前美威(Mowi)CEO Atle Eide担任SalMar Aker Ocean公司董事长,SalMar CEO Gustav Witzoe、Kjell Inge Rokke、Aker CEO Oyvind Eriksen和Torger Rod先生担任董事。

SalMar Aker Ocean公司现任CEO Olav Andreas Ervik的任期将在2022年结束,新CEO一职将进行重新招聘。

SalMar Aker Ocean声明:“通过结合Aker和SalMar产业经验,以及在三文鱼养殖、软件和清洁技术方面的领先能力,SalMar Aker Ocean将打造世界上最可靠、最智能的离岸养殖项目,对鱼类福利和零排放价值链愿景提出最高标准要求。”

今年第三季度,SalMar实现三文鱼产量5.21万吨,经营息税前利润(Operating EBIT)7.48亿挪威克朗,每公斤三文鱼实现息税前利润NOK 14.35/kg。

SalMar预计,2021年总产量将达到16.9万吨,比去年增加6,000吨,第四季度养殖成本更加优化。

市场方面,SalMar预计2022年全球市场对三文鱼需求将呈现温和式增长,但部分国家和地区的新冠疫情反弹或将增添市场的不确定性,全球疫苗的推进计划对未来持续可观的市场预期提供有利支持。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