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渔业节能减排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法规
湖南省发布《水产养殖尾水污染物排放标准》2021年2月27日开始实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5 14:06    字体大小:【大】【中】【小】

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与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月27日联合发布了《湖南省水产养殖尾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这一标准将于2021年2月27日正式实施。

首次发布

该标准是国内首次发布的强制性水产养殖尾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了湖南省淡水养殖尾水的控制要求、检测方法、结果判定和实施与监督,适用于池塘养殖、工厂化养殖等非天然水域投饵投肥养殖尾水的排放管理。

分类管控

根据水域环境功能和保护目标,分类设置了不同的控制要求,并对养殖尾水和底泥的处理利用提出相关要求。

更加严格

在尾水污染物排放限值方面,总氮和总磷限值严于《淡水池塘养殖水排放要求》(SC/T 9101-2007)相关要求。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