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渔业节能减排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法规
重拳出击铁腕清理 大连市旅顺口区全力打击海洋涉渔“三无”船舶
作者:    来源:大连天健网    发布日期:2020-08-06 09:04    字体大小:【大】【中】【小】

7月31日上午,大连市旅顺口区政府和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在大连市旅顺开发区董砣子中心渔港联合召开了“旅顺口区2020年清理取缔三无渔船、禁用渔具现场会”,对伏季休渔期查扣的20条海洋涉渔“三无”船舶实施拆解。旅顺口区区长强调:这次清理取缔“三无”船舶行动是由市农业农村局与旅顺口区政府共同组织确定的一次重大行动,是旅顺口区向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这次集中销毁是今年清理取缔“三无”船舶专项行动的开始,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打赢这场涉渔整治行动“持久战”。 上午9时,旅顺口区区长宣布旅顺口区集中销毁涉渔“三无”船舶行动正式开始。

此次实施拆解的涉渔“三无”船舶共20条,由执法人员确认后,现场用铲车进行拍拆,同时对收缴的禁用网具一并进行销毁。拆解工作坚持“全拆解、不可逆、可追溯”原则,全程留痕、建立台账,确保查扣的涉渔“三无”船舶全部实施拆解。

为严厉打击海洋涉渔“三无”船舶、维护海洋捕捞秩序,今年以来旅顺口区先后制定了《清理取缔海洋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执法行动方案》《清理取缔海洋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清理取缔海洋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全面清理、坚决打击海洋涉渔“三无”船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进行专题部署,采取海上搜、港内查、坞上审等方式联合海警、海事、公安边防等部门开展执法工作,对管辖的12个渔港、14个自然港湾落实了区域管理责任和“依港管船”原则,建立了停港渔船登记簿和靠港分布图,定港、定位、定船进行监管。对各港、自然港湾渔船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确保船舶底数清、情况明,让“三无”渔船无处可藏。5月23日,旅顺口区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了以姜厚勇为首的非法捕捞犯罪团伙,涉案人员达百余人。7月16日,旅顺口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区农业服务中心执法人员联合旅顺公安边防北海边防所在旅顺北海港湾查获一起重大偷捕活动,当场查扣运输车辆7辆。

截至目前,旅顺口区全区共出动执法车辆1592台次、巡查里程50183公里,出动执法船艇95艘次、巡查里程3346余海里,出动执法人员5295人次,清理取缔“三无”船只20艘。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