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群团工作
渔机所团总支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线上团日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8 21:32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3周年,5月4日下午,渔机所团总支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议。会议通过线上视频形式进行,所党委书记陈剑海,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王纬出席了会议,全所团员青年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团总支书记张成林主持。

会上,团总支委员杨浩以云团课的形式,向团员青年阐述了“五四”精神的内涵意义、共青团的发展阶段及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增进了大家对团史和青年运动光辉历程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侯晓琳委员以线上讲解的方式带领大家回顾了党领导青年运动上海红色史迹,学习早期青年团组织的诞生,并重温了入团誓词,明确了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心。

面对上海突如其来的疫情,团总支副书记赵怡蕾要求广大团员青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冲锋在社区抗疫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让青春在抗疫大局中闪闪发光。

与会青年们也纷纷交流分享了自己在投身抗疫一线的心得体会,表达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勇气与决心。

会上,青年先锋洪扬还与大家交流了其所在团队关于筏式养殖海带全程机械化研究的科研进展,分享了科研工作中如何培养正确的科研思维,并建议青年科研人员深入渔业生产一线,着力解决渔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陈剑海书记向与会团员青年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抗击新冠疫情的全所团员青年们表示慰问,希望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用踏实和执着去开辟人生和事业的新境界。陈书记指出,恰同学少年,正青春。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不忘初心跟党走上当好先锋;要勇于担当创新,在服务大局上当好先锋;要引领文明新风,在弘扬时代精神上当好先锋,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最后,陈书记还对团总支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高扬理想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要主动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掌握新时代科研院所共青团工作规律、渔业装备科技发展规律和青年人才成长规律,着力扩大共青团工作的覆盖面;三要走进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让共青团工作更加契合当代团员青年实际,在百年历史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