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渔机所各党支部疫情防控事迹系列报道(八)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8 07:32    字体大小:【大】【中】【小】

当前,上海疫情已进入关键攻坚期,渔机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动员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各党支部自封控以来涌现出一批批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的战“疫”先锋,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加工装备研究室党支部:

携手抗击疫情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加工装备研究室全体职工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支部党员们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各自社区报到,以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情怀,奋战在抗疫的前线,累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60余次,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部门职工在居家期间都能做到不停工,主持和参与申报范蠡奖2项,召开线上学术研讨会6次,开展专题理论学习2次,完成绘制图纸、论文专利撰写等多项科研任务……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迎难而上,永不退缩,在烈日中坚守、在寒风中奋斗,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党支部组织委员洪扬同志作为所区临时管理工作小组组长,他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带领志愿者团队,冲锋在前,用心服务好集体宿舍的同事和学生,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为筑牢所区战疫防线辛勤奉献。此外,他还汇总整理了科研工作材料,参与创新团队发展规划的研讨与起草,为复工复产后及时投入工作做好准备。

江涛同志与身为居委主任的妻子两人一直奋斗在社区抗疫最前线。最难能可贵的是,他在物资本就不宽裕的情况下,将家里的蔬菜、肉类、鸡蛋、粮油和调味品等捐献给了小区最困难的群众;在得知一位癌症老人亟需补充蛋白质时,他义无反顾地把家里仅有的3罐蛋白粉捐献了出来,帮助老人渡过难关。

谈佳玉同志家中有刚满周岁的孩子需要照顾,但她仍在小区需要的时候克服困难、挺身而出、不惧危险,积极协助居委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她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让人感动不已。

疫情无情人有情,携手抗疫我前行!这次疫情让加工装备研究室这个大家庭变得更加团结、更加有战斗力。相信在党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阳光总在风雨后,期待早日回到我们熟悉的办公室和实验室,一起并肩干好我们共同的事业。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