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渔机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22 16:01    字体大小:【大】【中】【小】

2月16日,渔机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和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唐仁健部长与张桃林副部长有关讲话精神、农业农村部《关于促进部属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工作报告及“十四五”规划等内容;对《渔机所章程》进行了宣贯,对2022年所工作要点、党建工作等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渔机所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四个面向”总要求,以支撑渔业科技自立自强为基本遵循,坚持“以研为本,以创为先”,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夯实“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进一步深化全所“科技创新一体化、科技兴渔一体化、现代院所建设一体化”的发展局面。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部党组确定的“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工作定位,对标对表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按照所“十四五”规划目标,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扎实有序地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促使我所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强调,全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部党组、院党组的总体工作部署,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将本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职工,落实到部门年度工作计划中去。二是要把水科院与所的“十四五”规划、所工作要点等作为推动部门工作和创新团队建设的依据,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要强化“一盘棋”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科研基础研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速推进国家渔业装备科技中心建设。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考核情况,表彰了2021年度所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坚持“四个面向”,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科学家精神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内审案例分析》等工作交流。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