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渔机所质标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21 16:48    字体大小:【大】【中】【小】

8月19日下午,质标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和部门职工2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张祝利同志作了题为《对党忠诚,做一名优秀的渔业装备科研人员》的专题党课。党课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重要历史发展阶段,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在首要位置上的深刻内涵,回顾了毛泽东、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共产党人对于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的精准阐述,强调了学习伟人相关论述在当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结合质标室学科建设中的思考,分析了渔船渔机质量与法规研究学科发展现状与方向,深刻剖析质标团队在学科能力建设、业务开拓和个人精神面貌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政治学习,提高个人修养,卯足干劲,以科研促进学科和团队建设的整改措施,勉励部门全体职工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争做优秀渔业装备科研人员。

党支部副书记郑建丽向大家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以“3W”的方式结合视频材料阐述了海洋强国的含义、建设海洋强国的意义和渔业在海洋强国中的作用,重点从政治层面、国家层面、行业层面和个人层面剖析了海洋强国的重要意义和如何实现海洋强国。

通过党课和导读学习,质标室全体职工、支部党员深入理解了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和实际意义,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和人民事业不计得失、不求回报、真诚付出、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和决心,学习效果显著。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