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美国加州采用最新技术给鲑鱼加标签并跟踪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09-06-16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加利福尼亚州渔业与狩猎局(DFG)正采用新型计算机技术跟踪在加州中央谷(Central Valley)孵化场培养的8百万尾秋季洄游的大鳞大麻哈鱼幼鱼。从植入幼鱼体内的编码微型金属标签传出的信息将用于帮助渔业管理人员就加州这一产值达数百万美元的商业性和休闲性渔业的管理做出决策。标号和标签植入工作目前正在兰乔科尔多瓦(Rancho Cordova)的Nimbus加州州立鲑鱼孵化场进行。

  有关鲑鱼存活率和返回数量方面的信息对于这些试图阻止中央谷秋季洄游性大鳞大麻哈鱼资源量衰退的鲑鱼管理人士非常关键。今年针对中央谷鲑鱼的资源情况而停止了鲑鱼的捕捞,这将使加州损失2.79亿美元以及失去2,690个工作。

  今年,DFG使用的是四台最新型的(美国)AutoFish系统处理跟踪器,此设备能在一天内为多达35万尾鲑鱼幼鱼标号并植入标签。该合作项目由DFG牵头,包括美国鱼类与野生动物管理局和(美国)太平洋州际海洋渔业委员会。CALFED(卡佛德)生态系统恢复计划为初期的设备购买,以及该项目头两年(2007和2008)的运作提供了670万美元资金。从今年起,该项目的运行费用由下列机构提供资金:美国垦务局,加州水资源部和加州东湾地区水务局。

  这个新的标签加载计划针对中央谷的所有孵化场规定了一致的标号和标签植入比率,因此有助于生物学家跟踪海洋和内陆渔业的收获率。收集的数据用于计算产卵孵化数量与返回中央谷的天然鲑鱼的数量之比,该比率会影响加州商业和休闲性鲑鱼渔业的渔季设定和捕捞配额。


(本网编译)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