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数字乡村建设指南》启动修订
作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12-02 10:05    字体大小:【大】【中】【小】

数字乡村建设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针对各地在数字乡村建设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近日,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联合启动了《数字乡村建设指南》修订工作,并广泛征求修改意见和建议。

2021年7月,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等7部门共同发布了《数字乡村建设指南1.0》,指导各地开展数字乡村的建设、运营和管理。一年多来,各地参照《指南》内容及有关要求,立足本地实际,积极开拓创新,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取得良好开局。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规划所数管部副主任 王莉:《数字乡村建设指南2.0》将聚焦具体问题、关键堵点,总结提炼各地,特别是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在数字乡村建设实践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挖掘更多优秀案例、典型模式,以更好指引各地推进数字乡村健康、有序发展。

专家表示,下一步,数字乡村建设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通过弥合城乡数字鸿沟,加速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有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规划所数管部副主任 王莉:推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种植业、种业、畜牧业、渔业、农产品加工业等全面深度融合,不断催生农村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农村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