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海垦蓝淼超离子水对虾养殖项目在湛江投产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9-11-20 09:54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海垦蓝淼超离子水对虾养殖一期项目在湛江遂溪投产运营。该项目利用“超离子水创新技术”进行水产养殖,预计年产南美白对虾约1000吨。

据介绍,该项目由海南省农垦集团与蓝淼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合作,位于湛江市遂溪县乐民镇鸭塘村,占地约240亩,计划总投资约1.3亿元。一期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2019年10月正式投产,预计年产南美白对虾约1000吨,年净利润将超千万元。

项目独创的“超离子水处理技术”“全谱生物酶”技术,实现超离子水养殖南美白对虾的标准化、智能化、自动化、可视化、无人化,养殖废水达到“零排放”,产能是传统养殖技术的3到5倍。同时项目发展全产业链加工,为消费者提供从虾塘到餐桌安全可追溯虾类食品。

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说,项目落户将促进遂溪县水产养殖业的转型升级,为周边农业和经济带来新发展、新增长。湛江市、县、镇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海垦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张志坚表示,海南农垦作为海南省人民“三子”工程的承接单位,担负着保供给、平物价、促环评的重任。海垦蓝淼超离子对虾养殖一期的投产,将进一步助力“三子”工程建设。该项目的成功落地,也带动“超离子水处理技术”“全谱生物酶”等创新科技技术的推广,推动对虾养殖产业向标准化、智能化、自动化、可视化、无人化的方向发展,将对水产养殖业带来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升级。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