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修复性水产养殖技术研讨会在宁波市召开
作者:    来源:中国水产学会    发布日期:2019-11-01 15:17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发挥水产养殖业在水域生态环境中的修复功能,推动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10月25至26日,修复性水产养殖技术研讨会在宁波召开。本次会议以“修复性水产养殖”为主题,由中国水产学会、大自然保护协会、浙江省水产学会主办,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宁波市渔业技术推广站、三门县水产技术推广站协办。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胡红浪、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陆元林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水产学会秘书处处长赵文武、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马文君主持会议。来自各沿海省、直辖市水产(渔业)技术推广站(中心),各有关院校、科研院所相关专家70余人参会。

胡红浪指出,当前中国渔业进入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正确处理好渔业生产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至关重要。今年农业农村部联合九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发挥水产养殖生态修复功能,改善养殖环境”,这为科学把握和正确处理水产养殖与自然环境关系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水产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工作指明了方向。胡红浪提出,希望国内外专家及沿海省、市、县水产技术推广站的代表围绕“修复性水产养殖”这一主题,献计献策;同时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搭建一个政府、科研院校、推广部门与国际组织的合作交流平台,为今后共同推进建设生态中国、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研讨会邀请了大自然保护协会全球水产养殖战略负责人Robert Jones、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丁雪燕、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高级工程师翁祖桐、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杨宇峰、宁波大学教授骆其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所研究员全为民、大自然保护协会海洋栖息地修复科学家Boze Hancock、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教授孔令锋、大连海洋大学教授霍忠明、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彭金霞博士等作了专题报告。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修复性水产养殖工作进行了展望与探讨。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贝类和藻类养殖生态系统修复功能的学术与技术交流,为推动政府与科研人员共同探讨修复性水产养殖业的实现路径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