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2019年现代渔港与渔业工程建设研讨会在辽宁丹东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渔业工程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9-10-21 15:21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加快我国渔业经济发展,提升和强化渔业工程与装备功能,研究我国渔业工程领域内渔港建设、渔业工程与装备现代化等相关科研、技术及政策问题。10月10日,渔业工程研究所在辽宁省丹东市组织召开了“2019年现代渔港与渔业工程研讨会”。

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装备与工程学科委员会和中国水产学会渔业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渔业工程研究所和大连水产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水产学会、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大连海洋大学、山东省水产设计院、大连水产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建省水产设计院、北京大洋碧海渔业规划设计院华南分院、浙江大洋碧海工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渔业工程研究所王新鸣所长主持了本次会议,并就中国水产学会渔业专业委员会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东海水产研究所王鲁民副所长对渔业装备与工程学科委员会年度工作情况作了介绍。

本次研讨会围绕海洋设施养殖建设技术、渔港工程试验研究成果、渔港经济区建设与规划、智慧渔港发展、现代渔业装备设施与工程技术等方向作了18个主题演讲,交流了渔业科技攻关方面的研究成果,探讨了近年来渔船渔港工程领域的发展重点,分享了我国渔业装备与工程领域取得的成绩。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学科之间的交流,促进了产学研相关单位之间的互动,为院所及企业间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