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第二届数字海洋(渔业)智慧发展论坛在宁波奉化举
作者: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发布日期:2019-08-05 10:38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9·第二届数字海洋(渔业)智慧发展论坛30日在浙江宁波奉化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聚集国内外海洋保护、修护、发展海洋经济的智慧大脑,围绕分享“数字经济”推动渔业向智慧渔业转型,实现渔业供给侧改革,促进海洋渔业的转型升级。

会上,奉化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长城工业集团达成框架合作,奉化区科技局与浙江科技学院签约设立海洋大数据实验室。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表示,浙江下一步将立足海洋经济建设,提高海洋渔业信息互联通信能力、增强空天地海四位一体的海洋综合感知能力、提高海洋环境质量精准监控能力、提高海洋空间资源动态监管能力、提高海洋灾害精细化预警预报能力、提升海上突发事件安全救助智能化水平、提高涉海涉渔产业惠民服务能力。

近年来,奉化积极推动智慧渔业发展,宁波海上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宁说,该公司建立了基于北斗+互联网+渔业的一站式渔业综合服务平台,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在全国沿海30多个渔港地区累计3万余艘渔船上覆盖了海上 WiFi 通信终端,平台累计交易额突破百亿元。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