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获批设立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发布日期:2019-07-08 10:44    字体大小:【大】【中】【小】

农业农村部近日同意选址福建省连江县建设福州(连江)为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这是农业农村部批准设立的第三个国家级远洋渔业基地。

据悉,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规划建设面积2.3万亩、计划三期总投资约200亿元,范围覆盖连江县、马尾区和福清市部分渔港和区域。

该基地按照“一港(现代化国际远洋渔业母港)、两园(远洋水产品精深加工园、海洋生物制品产业园)、三中心(国际远洋水产品交易中心、国际水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国际远洋渔船修造中心)、四区(远洋渔业总部经济区、远洋渔业物资补给区、远洋渔业创新服务区、远洋渔业特色小镇)”四大板块、十大类功能片区精心打造,以期有效发挥远洋渔业产业链的集聚、集群、集散效应。

根据总体规划、分布实施、统筹资源、稳步推进的发展思路,连江基地力争经过8年(2018年~2025年)发展,使福州市远洋渔业船队规模达600艘(连江400艘),远洋生产量达40万吨(连江30万吨),远洋渔货进关量达100万吨,实现基地总产值200亿元,推动福州(连江)渔业实现新跨越。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