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南海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在三亚成立 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三亚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15 10:10    字体大小:【大】【中】【小】

南海渔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海南日报三亚4月13日电(记者傅人意)4月13日,南海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在三亚成立,该联盟旨在以南海渔业科技协同创新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聚焦打造水产种业南繁硅谷、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的先行示范区。

南海渔业科技创新联盟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山大学、海南大学等科研院所、高校以及企业等共56个成员单位组成。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表示,南海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将聚焦解决南海渔业科技发展中的应用基础研究、共性技术、转化推广和发展战略等方面的突出瓶颈,是在南海渔业健康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的重要平台。联盟的成立,将是南海渔业科技协同创新工作新的起点。

南海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将积极开展多项工作:结合南海优越的自然条件,加强现代育种技术研究,缩短育种周期,提高育种效率,促进国家水产种业自主创新;建设国家南海生物种质资源库和水产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打造国家南海生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技术研发中心,保护南海生物种质资源的多样性,为海洋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基础材料保障;推进南海现代化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和生态修复,构建现代化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科技支撑体系等。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