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农业农村部:进一步规范金枪鱼渔业生产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发布日期:2019-03-04 16:08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严格遵守金枪鱼国际管理措施的通知》。此举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国金枪鱼渔业履约能力,促进我国远洋渔业规范有序发展。

根据《通知》,渔船须通过船旗国政府或其授权机构在相关委员会秘书处注册,未注册渔船不得在公约区生产,渔船相关数据发生变更时须及时向相关委员会秘书处登记备案。另根据有关要求,渔船须认真填写《金枪鱼渔业捕捞日志》,并于每年3月31日前将上年度每艘渔船的捕捞日志提交中国远洋渔业数据中心。

《通知》要求,企业和渔船须严格在农业农村部规定的配额内生产,不得无配额或超配额捕捞金枪鱼。配额用尽,企业和渔船应立即停止生产,并将超出配额的渔获无害释放。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