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国内新型远洋金枪鱼围网渔船首航印度洋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发布日期:2018-08-29 15:25    字体大小:【大】【中】【小】

8月29日,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鲁海丰码头,伴随着一阵阵汽笛声,6艘国内新型远洋渔船正式起航,前往毛里求斯海域进行远洋捕捞作业。

这批由青岛鲁海丰集团斥资3亿元自主设计建造的远洋金枪鱼围网渔船,经历了选型、设计、修改、定型等反复验证,安装了挪威、日本等国先进的捕捞、冷藏设备,单船年捕捞量可达7000吨,单船年产值可达3000多万元,是国内第一批采用欧式围网设计的金枪鱼捕捞专业船,也是国内同型号远洋渔船中技术水平最高的船只,刷新了青岛远洋渔船建造的新高度,打破了青岛远洋渔业在印度洋无作业的历史。

起航当天,中国海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鲁海丰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农商银行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三方将共建中国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等项目,打造远洋渔业全产业链。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