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牵头制定的水产行业标准《鱼类养殖精准投饲系统通用技术要求》通过审查
作者:龙丽娜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日期:2022-09-27 17:38    字体大小:【大】【中】【小】

9月14日,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业机械仪器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分技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上海召开了《鱼类养殖精准投饲系统通用技术要求》水产行业标准审查会。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研究员、分技委主任委员陈军副所长等来自科研、教学、生产、标准化、管理等方面的专家及标准起草组出席了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标准编制组首席专家刘晃研究员关于标准编制情况的汇报,随后对标准送审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查,经质询和协商后,认为标准文本编写符合GB/T 1.1—2020的基本要求,技术内容与我国现行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强制性标准协调一致。专家组对标准技术内容无重大分歧意见,一致同意通过审查,并建议标准编制组尽快完善材料,完成报批。

《鱼类养殖精准投饲系统通用技术要求》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牵头制定,主要规定了鱼类养殖精准投饲系统的总体要求以及投饲设备、感知设备、通信网络、投饲管理平台、使用与维护等方面的通用技术要求。标准的使用将促进水产养殖生产方式转型升级,为我国水产养殖走上自动化、智能化发展之路提供技术支撑。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