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一种利用稻草控制蓝藻水华的方法”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王小冬    来源:生态室    发布日期:2022-09-13 09:50    字体大小:【大】【中】【小】

由渔机所王小冬等人发明的“一种利用稻草控制蓝藻水华的方法”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 2021 1 0575792.5。

该发明通过浓缩蓝藻水华至合适浓度,然后与稻草混合并暴露在空气中,直至出现水生昆虫。蓝藻水华将被自然出现的水生昆虫持续捕食,达到控制蓝藻水华的目的。该方法将蓝藻水华作为蛆虫、孑孓等水生昆虫的饵料,培养得到的蛆虫、孑孓等可以作为鱼、鸡等的优质生物饲料,可有效解决蓝藻水华在厌氧堆积条件下容易腐烂发臭的缺陷,具有控制并资源化利用蓝藻水华的意义。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