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渔业装备智能控制团队完成FFS25P多波束探鱼声呐海试工作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8-05-07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渔机所渔机所渔业装备智能控制团队乘坐沪崇渔11152号,途经外镬屿、绿华岛、枸杞岛、中块岛等岛屿,顺利完成了FFS25P多波束探鱼声呐的功能与性能测试工作。

海上试验分别从水下大目标的探测能力,角反射体的最大探测距离以及各系统参数的作用效果来测试FFS25P多波束探鱼声呐的工作频率、目标发现距离、量程等各项设计指标,并测试在发射脉宽、电子俯仰、TVG曲线、数字增益等联合功能作用下的探测显示效果,最终验证其目标检测能力以及显示与操作的适用性。实验结果证明,FFS25P均能达到各项设计指标及显示要求。

另外,通过本次海上实验,为FFS25P多波束探鱼声呐由科研阶段性成果转化为实用产品夯实了工作基础,并提出了主机高压电源控制、升降回转机构供电、升降回转机构显控盒安装及使用等方面需进一步完善的工作内容。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