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一种贝类保活运输车海水净化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8-02-02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由渔机所倪锦等发明的“一种贝类保活运输车海水净化系统”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610177232.3。

该发明由颗粒物过滤器、可溶有机物过滤器、驱动泵与连接管路等组成。该海水净化系统有污水过滤与自冲洗2种工作模式,分别用于保活运输过程中循环海水的过滤与使用过程中对自体的清洗。该海水净化系统可实现颗粒物与可溶有机物的双重过滤,能满足保活运输的需求,保证海水水质稳定及运输成活率。系统采用的过滤器设计巧妙,可实现过滤模式与自清洗模式双重模式在压力感应下的自由切换,同时不影响后续可溶有机物过滤器的过滤工作。而系统中的可溶有机物过滤器尤其适合应用于鲍鱼保活运输过程中的水质处理,能有效减少水体中的固体颗粒物、悬浮颗粒物、胶状物、水溶性蛋白及二氧化碳等。

该发明的应用可解决现有技术中海水净化设备存在的净化不彻底,从而影响鲍鱼保活运输效果的技术问题,可有效保证运输水体水质并提高鲍鱼运输的成活率。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