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承担的渔船技术法规专项研究项目通过评审
作者:曹建军    来源:质标室    发布日期:2022-12-02 10:46    字体大小:【大】【中】【小】

11月28日至30日,渔机所渔业装备安全与检测技术创新团队承担的渔船技术法规专项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的专家评审。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对内河渔船锂电池技术应用、内河挂桨机渔船防油污技术要求、渔业设施技术现状以及内河渔船检验制度等四个专题的研究情况汇报,经质询与评议,认为项目组在广泛调研和研究分析的基础上完成的4项专题研究,研究内容详实、框架合理、结论科学,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渔船技术法规专项研究项目是针对渔船技术法规制修订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开展研究,论证分析了内河渔船锂电池技术、内河挂桨机渔船防油污技术、渔业设施技术、内河渔船检验制度等涉及渔船、设施的安全、防污染方面技术法规需求,适应了渔船、设施的设计、建造、检验和监督管理的工作需要,为现阶段渔船和设施新技术的运用以及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监管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提供参考,同时也为渔船技术法规与检验规则的制修订工作奠定技术基础。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