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承担的“2022年浙江省渔船图纸审查质量抽查项目”完成验收
作者:曹建军    来源:质标室    发布日期:2022-11-10 09:24    字体大小:【大】【中】【小】

11月4日,由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委托渔机所渔业装备安全与检测技术科技创新团队承担的“2022年浙江省渔船图纸审查质量抽查项目”在杭州完成验收。

项目是对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按照随机性、覆盖性、代表性的抽样原则,从2022年度浙江省各级渔船检验机构和图纸评审机构已完成审查图纸中随机抽取的图纸展开审查。在收到复查图纸后,创新团队成员针对渔船图纸审查程序、档案管理、印章使用、安全、防污染等重要技术问题以及原图纸审查意见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审查,得到了翔实的图纸状况数据,在复查工作完成后又编制了研究报告,分享了审图心得,提出了对策建议,得到了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的认可。

本次抽查活动初步摸清了浙江省2022年渔船图纸设计质量水平和审图能力状况,有效缓解了审图的和建造检验的“两张皮”现象,有利于渔船整体检验质量的提升,同时为主管部门后续对渔船审图监管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