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海洋捕捞渔船更新改造补助资金支持方案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5 15:52    字体大小:【大】【中】【小】

11月13日,受农村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的委托,渔机所在上海组织召开了海洋捕捞渔船更新改造补助资金支持方案集中研讨会。农村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韩旭、渔船渔港处处长郭睿、渔机所党委书记陈剑海、副所长倪琦以及来自管理、科研院校和生产企业等20多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就大中型渔船国际公约履约标准化船型更新改造、捕捞渔船更新改造成休闲渔船以及国内海洋渔船涉及安全和防污染等设备的配备补助思路与方案等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专家们结合我国渔船渔港现状,各抒己见,从补贴方式、船型标准化、新材料新技术应用、制度设计与优化等多方面进行热烈讨论,取得较好效果。

会议认为,国家政策和制度制定过程中,应该努力遵循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致力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家针对海洋捕捞业的财政补贴应立足保护渔业资源,引领渔船安全及节能环保水平的技术进步,鼓励新材料、新技术和新标准的应用,应尽快明确休闲渔船的定义和范围;制定的政策应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同时应加强资源的产出端管理,严格管控捕捞配额,量化执法,强化核查,建立全方位的制度体系和监督体系。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