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积极开展养殖能耗走访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2 14:37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9年9月至10月,根据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的有关要求,渔机所黄一心研究员一行开展全国养殖能耗与节能分类调查,以进一步掌握我国渔业能耗与节能技术现状。

调研期间,黄一心研究员一行在当地水产管理部门的陪同下,先后赴四川成都、资阳、内江、乐山、眉山,湖北洪湖、监利,江苏南通、盐城、淮安、常州,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灵武、青铜峡等多地现场走访调研,重点就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池塘循环水养殖、池塘跑道式养殖、流水养殖、稻鱼(蟹、虾)养殖、大棚育苗、高低位池塘循环水养殖和集装箱养殖等模式的机械化、信息化现状,以及生产、能耗、污染物处理情况进行调研学习,并与相关管理部门及企业技术人员就水产品养殖、污水处理等技术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调研发现,当前我国养殖业已将绿色发展概念放在首位,节水减排也已成为业界共识,较以往相比,能耗、排污等问题均有所改善,但关键技术研发、创新及推广应用仍显不足。下一步,渔机所将重点就本次调研获得的基本数据进行整理、对比及补充调研,对目前养殖领域能源消耗结构及能源利用水平进行深入分析研究,为渔业主管部门制定渔业节能政策与导向提供科学客观依据。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