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设施水产养殖智能化精细生产管理技术装备研发”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9 14:35    字体大小:【大】【中】【小】

10月9日,渔机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设施水产养殖智能化精细生产管理技术装备研发”项目顺利通过科技部农村中心组织的中期检查,为下一步项目持续有效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提升养殖生产安全和养殖效率提供了坚强保障。检查组由山东理工大学易维明教授、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吴海华研究员、中维会计师事务所易维佳高级注册会计师等8位资深专家组成,农村中心项目主管胡小鹿主持会议。

项目负责人、渔机所副所长陈军重点就项目主要研究内容、进展情况、获得成果、经费执行情况等进行汇报,项目重点围绕鲈鱼、大西洋鲑和河鲀等典型设施化水产养殖动物,开展设施水产养殖智能化精细生产管理技术装备研发,截至2019年7月,项目研究成果达到(部分超过)预期目标,圆满完成了课题中期研究任务,发表论文31篇,其中SCI 18篇,EI 2篇;申请发明专利21项,实用新型3项,获得软件著作权7项;制定企业标准2项,构建涵盖鱼类行为量化、精准投喂、水质评价、溶氧预测等方法/模型11个;培养研究生15名,其中博士研究生1名。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项目任务书、中期检查报告等材料,经质询和答疑,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工作按计划执行,财务预算执行基本合理,同意该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