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研究员汤祥明到渔机所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1 14:40    字体大小:【大】【中】【小】

10月18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研究员汤祥明应邀到渔机所开展学术交流,为我所科研人员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体会”的讲座,全所3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以申报国家自然基金为切入点,重点明确、内容详实、实用技巧丰富,为我所科研人员申请国家自然基金提供了新的思路。

汤祥明副研究员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为切入点,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架构及申请程序、基金选题原则及技巧、如何申请基金申报书、基金评审新规定等内容。重点就基金申请的选题问题,从多个方面分享了选题的方法、思路和技巧,并从申请书的9个组成部分深入剖析了相关方法及注意事项。他强调,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宜早不宜迟,应留有充裕时间,反复修改完善,并预祝大家能够申请成功。

讲座期间,我所科研人员还就自己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汤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获益良多。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