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所长徐皓率团赴日本开展合作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1 15:02    字体大小:【大】【中】【小】

9月25日至10月2日,渔机所代表团在徐皓所长的带领下一行5人,应日本国立水产工学研究所渔业生产工学部长高尾芳三博士的邀请,赴日本开展访问交流,全面了解日本在远洋渔业、深远海养殖等方面的经验与技术。

根据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专项《“深蓝渔业”技术创新工程》中的《深蓝渔业产业和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深远海工业化绿色养殖关键技术研发》两个项目总体需要和安排,代表团与日本水产工学研究所、爱媛县农林水产研究所水产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开展学术交流,并赴拓洋水产株式会社、IYOSUI株式会社等日本水产企业就金枪鱼、真鲷、鰤鱼等鱼类养殖、加工、育苗、储运及饲料加工等方面开展现场交流;到大阪鱼市场了解养殖金枪鱼的市场情况,近距离了解了日本渔业科技和贸易发展情况。

通过此次日本之行,代表团一行深深体会到日本先进的渔业发展理念和细致的研究工作态度,对加快我国水产养殖业科技创新进步,提升我国产业国际竞争力建立基础,特别是为我国深蓝渔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