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每月一讲”开讲“统计学原理与模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8 11:35    字体大小:【大】【中】【小】

6月26日下午,渔机所“每月一讲”邀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统计学系黎德元教授作题为“统计学原理与模型”的学术报告,全所干部职工40余人聆听了讲座。

黎教授从统计学的发展历程谈起,结合生活中生动有趣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统计学的基本概念与方法,围绕数据可视化、数据陷阱、回归分析、逻辑回归、极值统计、高维数据的降维与模型选择等统计学模型及其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引人入胜,且受益良多。

与会人员还就统计学在科研实践当中如何应用与黎教授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