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船技术规范体系构建研究》项目研讨会在渔机所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4 13:45    字体大小:【大】【中】【小】

6月11日,渔机所在上海组织召开渔船技术规范体系构建项目研讨会。上海海事局、上海市船舶检验处、江苏渔业船舶检验局、浙江省船舶检验中心、安徽省渔船检验处、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所、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所等单位的7位专家参加研讨。

《渔船技术规范体系构建研究》项目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委托渔机所承担,项目组围绕现代渔业中长期发展战略任务,针对我国机构改革后渔船监督管理现状,充分考虑国际渔船安全公约及2012年开普敦协定相关要求,合理借鉴有关渔业发达国家渔船技术规范建设经验,在船舶技术规范体系框架下,单独构建符合渔船检验监督管理特点和需求的渔船技术规范体系,为下一步渔船技术规范制修订奠定基础。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组对于研究报告的介绍并展开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研究报告内容翔实,构建的渔船技术规范体系框架合理可行,符合渔船检验监管新机制下的技术检验和监督管理需求,并对部分内容提出修改意见。项目组下一步将根据专家修改意见完成报批稿,尽快报送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审定。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