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船渔港处处长郭睿一行到渔机所开展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09 16:5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月8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船渔港处处长郭睿等一行四人,会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刘忠松、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渔业管理处处长周建敏到渔机所开展工作调研。渔机所党委书记陈剑海、副所长陈军、倪琦、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科研人员参加调研。

会上,陈剑海书记首先对郭睿处长一行来所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长期关心支持渔机所科研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扼要介绍了我所渔船学科历史发展概况。海洋渔船与装备研究室主任谌志新重点汇报了研究室的基本概况、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科研项目取得的主要成果等。质量与标准化研究室主任张祝利就部门机构设置、柴油机型谱与标识管理项目与渔船水污染物防控项目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

参会人员围绕渔船装备、海洋环境等问题展开广泛讨论,结合渔业船舶与装备发展趋势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郭睿处长充分肯定了渔机所在渔业船舶及装备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希望渔机所继续发挥行业技术支撑作用,着力推进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搭建科研与管理之间的桥梁,探索如何将科研与行政管理切实有效的结合起来;二是柴油机型谱与标识管理要统一思想,加快研究新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找出影响捕捞强度的根本原因,为渔业捕捞控制“十四五”规划打好基础;三是要加大渔船水污染物防控宣传力度,提高渔民环保意识,充分调研,摸清渔业船舶水污染物排放规模及危害程度,探索渔业船舶水污染物防控的新路径,尽快建章立制,并有效的落实到渔业船舶水污染防控工作中;四是依托全国渔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平台,加快推进渔业船舶重要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为下一步开展渔船浆匹配、水污染物防控等重点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