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与微山县人民政府签订水域生态建设与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6 17:05    字体大小:【大】【中】【小】

4月21日至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所长徐皓、党委书记陈剑海、生态工程研究室主任刘兴国等一行4人赴山东省微山县开展考察调研。微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毅、吴凡,县渔业综合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剑等参加考察调研。

为深入了解微山湖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情况,帮助微山县在水域生态修复、渔业增殖绿色发展等方面工作更好地展开,徐皓所长一行考察了微山县现代渔业养殖企业,深入湖区走访了微山湖典型草型区域等现场,调研网箱网围拆除退养后湖区水域环境生态现状,并就水域生态构建、现代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等方面问题,与微山县渔业主管领导和当地技术人员、养殖专业户进行了现场交流。

4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与微山县人民政府举行了合作洽谈会,徐皓所长、陈剑海书记,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玉强,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臧德宽,微山县副县长王毅、吴凡等出席了会议。会上,双方就微山县渔业发展规划、水域生态环境修复,以及规模养殖、生态养殖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双方商定就微山湖水域开展水域生态建设与水产养殖绿色发展,以及技术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开展深入合作。徐皓所长表示,我所将充分发挥在水域生态修复技术优势和团队专业力量,为微山县现代渔业生态养殖和绿色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上,刘兴国主任还就渔机所在渔业生态养殖工程化调控技术与水域生态修复研究等做了专题报告,并针对微山湖水域草型化现象问题,提出了“以渔控草”和构筑水域生态平衡的基本思路与设想。

最后,渔机所党委书记陈剑海和微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毅签署了微山湖水域生态建设合作协议。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