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海洋室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6 09:06    字体大小:【大】【中】【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让党员更深刻地了解中国,激发大家更深的爱国情怀,3月22日下午,海洋室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活动,组织党员观看思想政论专题片《这就是中国—听张维为说》,通过专题片对热点话题的讨论,让大家一起读懂中国、理解中国、定位中国。学习活动还邀请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与。专题片为多集系列片,支部将不定期地组织党员和部门成员观看学习。

该专题片采用“演讲+真人秀”的模式,从当下国内外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时政问题切入讨论,主讲嘉宾张维为教授以自己深刻的政治观和独到的视角,通过演讲的方式为大家答疑解惑,他在现场与年轻人们展开热烈讨论甚至辩论,最终把中国制度、中国理论、中国道路、中国文化的优势和先进性讲清楚,传达“民族自信”的核心精神,激发“中国自信”的新共鸣。

张维为教授是中国知名政治学者,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曾担任过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翻译,其中就包括邓小平同志。他结合了自己行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丰富阅历,及其对于中国5000年文化发展的深入研究,向我们分享了个人政治视角的“经纬度”,为关心国事的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