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魏琦到渔机所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27 17:17    字体大小:【大】【中】【小】

2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魏琦在莅临参加渔机所“两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后,就渔机所科研与改革发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渔机所领导班子成员、新一届党委委员及相关学科带头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徐皓所长向魏琦书记汇报介绍了渔机所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技术支撑、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重点就渔业生态工程研究、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系统研究、捕捞装备技术研发、渔船船型技术研究、水产品加工装备研究、渔业信息化智能化装备、援疆援藏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进展,以及深蓝渔业、渔业船联网构建、水域生态修复、绿色健康养殖小区构建等科研发展方向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汇报。期间,魏琦书记和与会同志就水域生态环境、海洋工程军民融合、渔船标准化、现代都市农业、渔业信息化智能化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大家关心的科研项目、人才建设、成果产出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魏琦书记对渔机所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表示高度赞赏,对各研究领域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渔业发展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渔机所要重点在以下三个方面加强研究,提升渔机所整体综合实力。一是定位要高。要做到高瞻远瞩,要从国家科研机构角度、从长远发展角度,坚持以科研为本,努力将渔机所建设成为渔业装备领域“国内第一 国际一流”科研院所。二是机制要活。要按照现代科研院所管理要求,对标国际管理大趋势,在人才培养机制、科研团队建设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搞活机制,为渔机所新一轮发展创造条件。三是管理要严。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充分吸收国内外先进管理经验,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并充分调动全所干部职工把握新时代渔业科技新机遇,为渔机所再创新、再跨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林连升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