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渔业装备与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3 11:19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进一步加强和促进农业农村部渔业装备与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学科建设和发展,1月22日,农业农村部渔业装备与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渔机所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应祺教授主持,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庄志猛、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张元兴、渔机所副所长陈军及其他学术委员会委员、学科带头人等相关科研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实验室主任陈军汇报了实验室2018年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2019年重点工作方向。张宇雷副研究员就挪威三文鱼养殖现状与启示作专题汇报。在审议会议材料和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各位委员进行充分讨论,认为2018年度实验室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研究工作,并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工作报告提出了四点建设性意见:一是明确目标,凝练研究方向;二是聚焦重点,加强基础研究;三是集中力量,推动成果产出;四是凝练总结,完善年报编制。

周应祺教授最后指出,希望实验室根据专家的建议和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明确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围绕创新文化建设,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积极应对国家科研立项改革,努力把实验室工作推向新台阶。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