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开展渔船余热利用制冷保鲜技术二期培训
作者:渔机所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8-07-31 09:58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了加快推进上海市科技兴农重点攻关项目课题“渔船主机余热利用制冷保鲜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的执行,近日,渔机所在上海市崇明区陈家镇平旺渔业专业合作社举办了渔船主机余热利用制冷保鲜技术二期培训,陈家镇奚家港、堡镇港和横沙等三个乡渔业村的渔船所有人、船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培训。

科研人员结合首批科研示范船余热制冷机组的运行和改进情况向参训代表详细讲解了氨-水吸收式制冷系统的工作原理、主要组成部件和功能,实船安装和操作流程,以及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法,同时就用户代表现场提出的意见进行了解答。

“渔船主机余热利用制冷保鲜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自启动以来,已完成了第一批5艘标准化渔船的科研示范。结果显示,制冷机组正常运转的渔船,鱼舱温度基本保持在0℃左右,且与同样大小的渔船相比每航次可节省近10吨冰,除节省2500元冰费外,还可多装10吨渔获物以及免去4小时装冰时间。目前,第二批3艘示范渔船制冷机组也已安装完毕,已完全具备出海试验的条件。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